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外媒看嘉兴 > 正文
自制无人飞行器!嘉兴这所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有创意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50:42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1月18日,气温一下骤降,寒风堪称凛冽,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实验中心里却是火热异常,原来,学校2017“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又一次在众人的期盼中启幕了。

活动在实验中心一楼大厅设置的建筑模型主题展、电子设计产品主题展及机械设计模型展,近百件作品着实吸引了师生们好奇的目光。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械与汽车工程系近年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奖项的作品,其中刚性升降起重机,自制无人飞行器引起了前来观看展览的嘉兴市平湖区枫叶国际中学同学们的注意,一旁讲解人员细心地讲解模型的运行原理与创新之处,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电子设计产品主题展区中电子爱好者协会布置的电子作品展区,有闪着五彩光芒、方形、爱心、金字塔等形状各异的LED极光作品。其中,15自动化专业陈姝瑾同学制作的“全彩LED极光”使用STM8单片机作为主控,设计为圆环状的LED分布,每一环颜色可以控制变换,而且,不仅增加了音乐频谱功能还增添了红外遥控器来实现显示模式的变换。作为观赏者,该校17级电气专业的李龙表示:“12级电气学长刘靖宇的特斯拉线圈感应灯能无线点亮LED灯,让我眼前一亮,如果能应用到实际中,想必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建筑模型主题展区准备了充满艺术感的建筑模型及绘画作品,手作鹿头星星灯,罗浮宫木质模型,不规则别致的斜椅以及一幅幅色彩饱满的水彩画。来自嘉兴学院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吴桐感叹,同济浙院的建筑展品构思新奇、优美,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再来参观。此外,展区设置的3D打印机得到了小朋友们的青睐,工作人员现场使用电脑打印出皮卡丘、海豚等卡通人物赠予大家,展台前不时有大量的人驻足围观,这一天,咨询与预约打印的活儿可忙坏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以上成果展还只是整个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围绕“开放实验场所、开发实验资源、开展实验活动”的主题,同济浙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还组织安排了5项体验式实验,10场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活动,期间将开放28间实验室,同时嘉兴市创新创业青年论坛、高校无人机校际邀请赛、校企联合航模飞行表演等丰富精彩的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陈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