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外媒看嘉兴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红船民兵连”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08:49:30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编 者 按

民兵预备役人员寓兵于民,既有兵的使命任务要求,又有民的特点特色特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又是改革成果的捍卫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他们在踏实学习践行、抓好自我教育的同时,注重发挥联系军地、贴近群众的特色优势当好传播者,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地生根。

10月31日晚,嘉兴导游周佳兴奋得一夜未眠。当晚,新闻联播播出了习主席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红船的消息。周佳立即从网上找来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反复学习熟记,以确保次日第一时间向游人宣讲。

周佳不仅是一名导游,也是“红船民兵连”的一员。2011年,嘉兴军地授予所属区(县)7支民兵应急连为“红船民兵连”。从此,这支受“红船精神”滋养的民兵队伍,以传播党的好声音为己任。自组建以来,听过他们宣讲的群众超过100万人次。

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告诉记者,为了让民兵又好又快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们以市国防教育网为主阵地,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为补充,建立理论学习网络平台,让基层民兵可以和军分区党委机关、市国教委同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每名民兵的手机上都收到了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要点、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十九大知识100问等理论知识。同时,“红船民兵连”纳编的嘉兴市委党校专家、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解说员、旅游公司导游等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工作特长,迅速成为党的理论宣讲骨干。

民兵不仅冲在传播党的声音的最前线,也身体力行践行着新时代的新要求。立冬后的江南天气转冷,但嘉兴的许多村镇一早就能看见民兵跑步训练的身影。嘉善县姚庄镇专武部长张冬伟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要求军队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民兵也是兵,是兵就要备战打仗,作为‘红船精神’滋养的一员,必须在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上有担当有作为。”(罗正然、裴贤)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陈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