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时政·经济 > 正文
全市组织部门迎来年度大考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3日 00:05:5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昨天下午,2017年度组织工作统筹考核“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市2017年组织工作特色做法,分析当前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谋划研讨到建党一百周年和2018年组织工作思路举措。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党工委负责人走上讲台,介绍2017年总体工作情况,展示各自特色、亮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阐述。由市委市政府督查专员和市“两代表一委员”、干部工作监督员代表以及市党建研究会、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团对各地工作当场进行了评价打分。同时,市委组织部三位机关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全市各地组织部门牢牢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目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聚焦服务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自身建设,着力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推进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深度释放最优人才生态红利,全力以赴为谱写“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嘉兴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互学互比互评”是组织工作的“集中献礼”“沙场点兵”“思维导图”,体现了党的诞生地组织部门的忠诚担当,展示了红船铁军组工方阵的风采风貌,吹响了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嘉兴篇章的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2018年是新时代组织工作扬帆起航再出发之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工作质量、更加突出基层基础、更加突出改革创新,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打造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适应新时代发展和党的诞生地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红船铁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基层支部、实现全面进步,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动员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锻造力;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抓好重点人才、补足基础人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长远谋划实施人才工作。

汇报会上,各地各单位在党员教育管理、铁军队伍锻造、年轻干部培育、“党建+”模式深化、党群创业扶助工程、磁性党组织建设、“强村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最优人才生态营造等方面的一批特色工作、特色品牌、特色载体在会上集中进行了展示,获得了广大评委充分肯定。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通讯员 嘉组轩 记者 耿俪洳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