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民生·城事 > 正文
首批驻镇文化策划师上任
人文秀洲建设引入“最强大脑”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1:06:56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8日,秀洲区王店镇城市客厅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聘任仪式,首批驻镇文化策划师正式受聘上任。这是该区成功首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驻镇规划师制度后,结合文化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推出的又一项创新制度——驻镇文化策划师制度。

接下来,秀洲区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在由区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团成员组成的领衔专家的指导下,各自组建一支驻镇文化策划师团队,团队将由各类文化专家和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传统并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乡贤组成。

“文化是城镇发展的灵魂和软实力,从驻镇规划师到驻镇文化策划师,是我区城镇从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的一种提升。”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文化策划师进入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作是一项创新举措。

此次受聘的驻镇文化策划师对秀洲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接下来的驻镇文化策划工作中,他们将加强研究,进一步提炼秀洲“符号”、讲好秀洲“故事”、巩固秀洲“传统”,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强大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动力。

据了解,秀洲区文化策划师将全程参与城市、城镇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近期工作重点是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提供文化方面的专业咨询和策划服务,在评审中享有“一票否决权”,协助当地打造具有秀洲印记的文化地标。同时实施“一镇(街道)一品”特色文化品牌升级战略,助力提升王店朱彝尊文化、洪合毛衫创新创业文化、新塍民俗文化、王江泾运河文化、油车港画乡文化、高新区(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城市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各地文化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并参与策划制定秀洲农民画画乡建设新一轮发展规划,把秀洲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农民画艺术创作和交易中心。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孔 越 秀洲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编辑:朱雯静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