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嘉兴新闻 > 民生·城事 > 正文
保障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公路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1日 01:32:42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近日,嘉兴公路部门采用三项举措开展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旨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春运、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大检查大整治过程中,一方面加大高速公路巡查处置力度。各路政中队以事故多发路段和大型、特大型桥梁运行安全为重点,检查各类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是否齐全完整,例行巡查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各个业主单位防冰冻灾害的人员、物资、设备设施等准备情况,检查公路养护作业是否安全规范,检查涉路施工作业和涉路施工行政许可及现场管理情况,检查高速公路桥梁及其附属设施是否安全。另一方面严打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各高速超限运输检测站坚持24小时联合执法,科学合理安排人员,灵活确定执法时间,确保执法频率和执法效果。按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的原则,重点打击车货总质量超过49吨的车辆违法上路行驶,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杜绝重大、恶性事故发生,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据介绍,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均要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大队规章制度,做到执法责任落实到人,执法行为有效规范。各路政中队要严格按照《嘉兴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高速公路大队路政巡查记录规范填写暂行规定》和《嘉兴市高速路政大队六必查必记制度》做好高速公路巡查工作,做到巡查工作痕迹化管理。各治超站要严格执行《关于全面推进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有效推进高速公路非现场执法工作。

据悉,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集中排查和集中整治密度大,为春运、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1月16日至1月19日,处置违法侵占桥下空间行为1起,服务区占道经营行为1起,在公路用地违法倾倒垃圾行为1起,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0余辆。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通讯员 方丹萍 涂扬 记者 张瑞洁    编辑:见习编辑 沈瑜轩    责任编辑:胡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