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全媒体即时报 > 正文
嘉兴2018年的第一场雪,比想象中更“疯狂”!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9:09:0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降水云团的远离

今天嘉兴难得好天气

省气象台说了

错过了今天的阳光

你会后悔的!

  雾霾的话题已经翻篇了,这周我们重点要说的是——雪。所以,这两天洗洗晒晒要抓紧,一大波雨雪在赶来的路上了。

  本周处于“四九”之中,今年“四九”的时间为1月18日至1月26日。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这也是嘉兴最冷的一段时期。

  你仰着脖子盼来的这场雪可能比想象中来得更“疯狂”些

  这两天的天气还比较平稳,但是北方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未来跟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从周三开始将会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那几年没正经下过雪的嘉兴,有可能下一场认真的雪了。路上的朋友们,记得躲着大树、电线杆和简易棚走;搞农业的朋友,想想办法把大棚固定牢;出差的朋友,妥善安排行程以免飞机高铁延误。

16℃→ -2℃

上周还沉浸在南方艳阳的朋友

这周就要大雪纷飞了

脱掉的秋裤请穿回来好吗?

  降温下雪也就算了,南方人可以抖。但我们躲得了冷空气,却躲不过流感……

  最近大家频频流感中招各大医院急诊输液人满为患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全家流感鼻涕流

  国家卫计委为了这事也是操碎了心。近日,卫计委正式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

  流感的临床表现

  流感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为2-4天,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体温可达39-40℃,可有畏寒、寒战,多伴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颜面潮红,眼结膜充血。

  感染乙型流感的儿童则多表现为呕吐、腹痛、腹泻等特点。无并发症者病程呈自限性,多于发病3-4天后体温逐渐消退,全身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

  流感有哪些并发症

  1.肺炎流感并发的肺炎可分为原发性流感病毒性肺炎、继发性细菌性肺炎或混合性肺炎。流感起病后2-4天病情进一步加重,或在流感恢复期后病情反而加重,出现高热、剧烈咳嗽、脓性痰、呼吸困难,肺部湿性罗音及肺实变体征。

  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显著增多,以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为主。

  2.神经系统损伤包括脑炎、脑膜炎、急性坏死性脑病、脊髓炎、吉兰-巴雷综合征(Guillain-Barre syndrome)等。

  3.心脏损伤心脏损伤不常见,主要有心肌炎、心包炎。可见肌酸激酶升高、心电图异常,重症病例可出现心力衰竭。此外,感染流感病毒后,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脏病相关住院和死亡的风险明显增加。

  4.肌炎和横纹肌溶解主要症状有肌痛、肌无力、肾功能衰竭,血清肌酸激酶、肌红蛋白升高、急性肾损伤等。

  5.脓毒性休克表现为高热、休克及多脏器功能障碍等。

  流感轻症时的抗病毒治疗及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需要辨证施治,具体用药参考下图:

流感很强势

大家要挺住

还有那位“等你下课”的同学

早点收工回家吧

初雪就要来临

被窝才是真爱!


来源:浙里嘉兴    作者: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陈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