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全媒体即时报 > 正文
新的一年怎么干?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召开会议部署争先晋位工作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17:41:4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9日下午,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集聚区2017年工作情况,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湖区、秀洲区政府分管领导,嘉兴科技城、嘉兴现代物流园主要领导,以及集聚区内设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7年,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好全省外资集聚地”的工作主线,坚持招大引强、狠抓项目推进、加快城市建设、完善民生保障,有力地推动了服务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两位数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11%;

  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05亿元,同比增长25%;

  实现企业利税总额60亿元,同比增长55%;

  实到外资5亿美元,同比增长40%;

  实际引进内资95亿元,同比增长20%。

  坚持招大引强,引进项目量质齐升;坚持两业并举,服务业发展平稳向好;坚持固本强基,平台能级不断提升;坚持扩大投入,项目建设提档升级。

  2018年,嘉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开展“五个突破年”活动(招商引资突破年、转型发展突破年、城市建设突破年、民生实事突破年、能力作风突破年),并已召开动员大会;嘉兴现代物流园、嘉兴科技城也已基本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下一步,服务业集聚区要抓紧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开展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增添经济发展活力。把改革创新作为集聚区发展的根本动力,以求新求变的思维积极应对当前经济稳增长压力和各类要素制约等问题。 进一步狠抓招大引强,打造外资集聚高地。要一如既往地将招大引强置于“一号工程”地位,确保集聚区招商引资始终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进一步推进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将扩大有效投入、企业科技创新、强化人才保障等方面统筹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产业层次提档、产业能级提升,确保2018年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高质量增长,集聚区经济效益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彰显平台特色,不断提升平台吸引力。在狠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放松平台建设,切实提升集聚区大平台的内涵品质,为承接上海等先进地区产业“溢出效应”做好准备。

  对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新一年的工作,盛付祥提出了三点要求:

  进一步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抢抓新机遇上有共识、在落实新要求上有共识、在聚焦新目标上有共识,树立大局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发展定力,切实担负起加快集聚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一步增强“不甘人后争一流”的担当。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拔高标杆、自加压力,在全省争进位、争一流,重点体现在“共建一流平台、共聚一流项目、共造一流环境、共创一流服务”“四个一流”上。

  进一步增强“站位全局抓落实”的合力。要在工作上坚持互联互通、资源上坚持共建共享、数据上坚持应统尽统,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集聚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嘉兴市本级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