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八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06:06: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刻在心头,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焕发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群策群力把嘉兴各项工作谋划好,奋力开启党的诞生地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以宏伟蓝图凝聚人心,用苦干实干开启未来,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国家、走向复兴的宝贵经验。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一些重要时间节点,清晰标示出工作坐标,激荡起波澜壮阔的奋斗新征程。面向十九大提出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我市积极响应,立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结合嘉兴实际,在市域层面与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作出全面对接,做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决定,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嘉兴具体方案、变成嘉兴具体举措,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蓝图已绘,就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目标已确定,关键看行动。面对美好蓝图,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诞生地的殷殷嘱托化为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到南湖边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发出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的动员令。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诞生地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南湖儿女的深切关怀,对嘉兴工作的殷殷嘱托。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围绕当好红船的“护旗手”、勇做改革的“弄潮儿”、牢筑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争当创新的“领跑者”的要求,凝聚起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南湖儿女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焕发出南湖儿女的新气象,展现出南湖儿女的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质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见习编辑 盛羽晴  责任编辑:夏玮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