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新方略 擘画新蓝图——六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六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00:39:17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方略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新方略指引。“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思想、新方略。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每个时代都会面临不同于其他时代的新问题,回答和解决这些新问题必然产生不同于其他时代的新理论和新实践。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民生、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从实践层面明确地回答了“怎么办”的问题,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引领。

时代呼唤理论,理论推动实践。科学的理论只有同实践相结合、被人民掌握,才能散发出真理的光芒,产生无穷的力量。让新思想新方略落地生根,关键在深学笃用,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好嘉兴的各项工作。一方面,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句逐段地学,力求学懂学通学透;坚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将“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另一方面,我们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将“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改革发展招数,解决发展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真抓实干,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嘉兴落地生根,使“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转化成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需要宏伟方略的指引,中国梦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绘就的伟大梦想新蓝图,昭示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走进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擘画这张伟大的蓝图,是我们这一代人责无旁贷的使命。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领会新思想、把握新方略、落实新部署,就一定能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见习编辑 盛羽晴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