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多载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平湖:上下一心推进金平湖新崛起
发布时间:2017-11-05 08:43:15
?

连日来,平湖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0月27日下午,平湖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金平湖新崛起,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凝聚了强大共识、汇聚了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要把共识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平湖力量。”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表示,平湖素有“金平湖”的美誉,当前,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平湖正迎来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等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更有信心、更有条件、更有希望实现金平湖新崛起。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推动平湖在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中走在前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开创新篇,使金平湖的美誉不仅有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更富有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他强调,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使金平湖的各方面发展都更有“含金量”,就要打造创新发展更具活力的金平湖;就要打造人居环境更有品质的金平湖;就要打造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金平湖;就要打造社会治理更有水平的金平湖;就要打造党建根基更加夯实的金平湖。

10月31日,平湖市委组织部邀请到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乍浦杂货党支部书记、嘉兴港务乍浦片区杂货分部经理张益平,为平湖市部分党员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体会。

“这是我一生的光荣,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十九大党代表,我有责任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党员群众。”张益平说,他会把此次十九大的经历和体会分享给每位党员群众,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所有人。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此外,平湖市纪委监察委专门举行了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平湖市经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微信群里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网上抢答赛;新埭镇泖水讲堂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两山”理念、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关键词开展集中授课;广陈镇龙萌村龙珠桥党员先锋站举行“两代表一委员”党情接待日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平湖市文联等单位在林埭镇陈匠村清溪桥以文艺表演的形式传播十九大精神……平湖各地通过不同的形式和载体,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学深学透,贯彻好落实好,还要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身边的群众。

当湖街道通界村党总支副书记金勤英,在通界村西马家浜先锋站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说,她将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多倾听民声,多解决民忧,为城乡一体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埭镇鱼圻塘村党委书记张勤良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有不少“乡村振兴”方面的论述,这给了他这样的基层干部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也给了所在村发展前进的方向。鱼圻塘村是嘉兴市最大的村,也是平湖市最具文化特色的中心村之一,以大将军、大蜡烛、大戏台、大锣鼓“四大”而闻名于苏浙沪。

“我们将结合自己的文化优势,打造独特的一村一品,发展特色旅游,造福村民。”张勤良充满信心地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顾亦来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编辑:李建  责任编辑:章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