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题活动展示“红色街道”活力
南湖街道第十一届“红船之歌”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28 10:05:38
?

昨天晚上,南湖街道第十一届“红船之歌”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南湖区老佛爷广场正式开幕。现场,一批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组织受到表彰。摄影记者 闻人达 通讯员 金蝶

本报讯 掌声阵阵,歌声飘扬,昨晚的巴黎都市老佛爷广场人山人海、分外热闹。当天晚上,南湖街道第十一届“红船之歌”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副区长霍忠华等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南湖街道以打造“红船之歌”品牌为主线,以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为目标,通过举办群众文化节这一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红船旁群众开辟一块抒发激情、展示风采的阵地。今年,该街道本着“街道统一组织领导,社区单位积极配合,广大居民踊跃参与”的活动原则,通过开展红色南湖、实力南湖、幸福南湖、清廉南湖等4个系列活动,展现党的诞生地人杰地灵的美丽风彩。

自2015年以来,南湖街道党工委、南湖街道办事处每年开展“南湖之畔好人”评选活动,通过寻找身边的“平民英雄”,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幸福街道”的良好氛围。

昨天,第三届“南湖之畔好人”榜揭晓。“通过前期向社区、部门、文明单位征集好人人选,共上报28位好人候选人,经街道初审,确定了7名候选对象,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了5位南湖好人。”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是温馨感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诠释了道德的真谛。正是这些好人的德行善举,汇聚成了一股强劲的道德力量,铸就了南湖街道的文明品格。

说起这些好人的事迹,现场大多数的居民都知道他们的名字。“你说王万玲啊,那肯定知道啊,她可是我们社区里面出了名的‘热心肠’,一个人就结对了10个孤寡老人。王阿姨经常陪结对老人聊天,而且还帮他们洗衣服、打扫卫生,这次当选为‘南湖好人’实至名归。”来自农翔社区的周老伯说。

在第三届“南湖之畔好人”榜名单发布后,现场又进行了文艺表演。精彩的演出不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且也展现出了南湖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当天的开幕仪式上,还进行了“七一”先进表彰。“在接下来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还会为大家呈现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开辟一块抒发激情、展示风采的阵地。”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金蝶  编辑:李 建  责任编辑:姚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