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送文化 送知识 送祝福
嘉兴经开区总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文化活动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22日 09:36:0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为丰富全区职工群众文化生活,1月21日下午,嘉兴经开区总工会在嘉兴市科技馆报告厅举办了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力量”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文化活动,区内企业职工代表23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十九大报告把文化建设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作出了全面部署。以本场活动为序幕,今年区总工会将积极开展各类‘送文化’活动,努力将文化送到企业,送到职工身边,从而进一步在全区营造重文化、学文化、做文化人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主席张珏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2017年市级示范“职工书屋”的授牌和赠书仪式,然后为职工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永新纺织工会选送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唱不尽日新月异新面貌、唱不尽流光溢彩好生活,一曲《盛世欢歌》,舞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创盛世的辉煌。韩泰轮胎工会为大家献上的诗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也收获了如雷的掌声。

由东海橡塑有限公司工会选送的舞蹈《醉美人》,由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工会选送的《啦啦操》,由浙江方圆检测有限公司工会选送的二重唱《不忘初心》……随着一个个节目的精彩上演,活动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为此,活动还特邀了书法名家戴振国、金弋、杨青为职工们提前准备了50副春联和50个福字。金弋和杨青更是来到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他们将红纸铺开,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写出的字潇洒自如。一副副春联不但为职工们提前带来了节日的气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此外,活动还专门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我们围绕传统文化,准备了10道题目的一张答题卡,如果答对了就可以赢取奖品,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广大职工更加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下午的活动,现场气氛一直十分热烈。活动送去的不仅仅是祝福,也送去了文化,更送去了对职工群众的关怀,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悉,近年来,着眼于涵养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经开区各级工会一直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走出了一条打造企业文化阵地、凝练企业核心精神、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特色之路。目前,全区已经建起了56个“职工文化活动中心”、400多个各类球场、97个职工书屋。此外,在区总工会的发动和带领下,各基层单位的职工文化活动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朱 卉 通讯员 平 阳    编辑:李梦云    责任编辑:李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