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海盐县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初显成效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10:35:33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海盐自列入全省第二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以来,扎实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主导制定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项,2家企业通过“浙江制造”认证,获认证证书13张,证书数量位居全市前茅。

一是政策激励。在海盐县政府《关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对列入“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优先给予推荐申报项目、要素保障和一定的政策性扶持。同时,将“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列入《海盐县深化推进工业强县建设的若干政策》,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和通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是标准引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重点培育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推动企业将核心专利技术转化为先进标准,以标准话语权占领市场制高点。目前全县已完成主导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项,同时有2项标准已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计划,正在组织制定中。

三是品牌认证。通过主动对接相关认证咨询机构,邀请专家来现场开展答疑解惑,指导重点培育企业对照“浙江制造”评价规范通用要求和管理要求,开展对标达标,帮扶企业顺利取得“浙江制造”认证,为全县企业提供标杆和样本。目前全县已有2家企业的2个产品通过“浙江制造”认证,共获认证证书13张。


来源:嘉兴质监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