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谋时尚产业创新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一行来海宁皮革城考察调研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15:47:58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6日-17日,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丽一行来海宁皮革城调研考察。调研团一行在考察期间,参观了海宁皮革博物馆,了解海宁皮革产业的发展历史,实地走访了雪豹、NG、上格等海宁时尚产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在期间召开了校企产学研对接会。

为对接整合北京服装学院在人才、成果、教学、产业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探索校企多领域合作新模式,助力海宁时尚产业的发展,17日上午,海宁中国皮革城和北京服装学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丽、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翟跃其、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娟萍、调研员查加林,以及海宁市时尚企业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各相关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交流会。

对接会上,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娟萍首先对北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对海宁皮革产业和皮革城的发展历程做了相关介绍,她表示,皮革城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从无到有,目前已成为全国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的皮革皮草类专业市场。皮革城的持续发展和行业引领地位的巩固,离不开对设计原创力量的高度重视和依托。在当前皮革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北京服装学院优秀团队-北服创新园项目的落地入驻,相信这必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皮革城的核心竞争力,为我们海宁皮革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力量。

艾丽副书记代表北服方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海宁皮革产业和专业市场蓬勃发展的由衷赞赏,对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深切期望与坚定信心。她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海宁行让调研团充满了兴奋和震撼,在期间,他们不但感受到了海宁民营企业家勤劳质朴、好学上进的优秀品格,而且也感受到了海宁时尚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日益国际化的视野和格局,更是感受到了海宁市委市政府面向全球化集聚创新资源的胆识和胸怀。她表示,北京服装学院作为一所服装类的专业性高等院校,能将自身产学研成果应用于推动海宁时尚产业发展,在海宁时尚产业的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感到荣幸和期待。

在对接会期间与会的企业家和负责人就目前企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人才引进培训、设计成果转化、科技研发需求等问题,以及如何建立落地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长效机制等方面同北服一行进行了充分交流。北服各院系负责人也分别对自己学科领域优势和科研成果向在座企业家进行了介绍和回应。与会者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基础。

据悉,由海宁市委市政府组织牵头,由北京服装学院、世家皮草和海宁中国皮革城共同举办的北服创新园(海宁)分园项目于2017年6月份签约启动,计划2018年3月份正式开园运营,园区位于海宁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北服创新园海宁分园以北服创新园理念为基础,引进世家皮草在皮草创新和工艺领域内的优势资源,依托海宁及周边地区的产业集群资源,致力于建成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产学研高度融合、具有国际领衔水平的皮草教育和研发基地。

北服创新园,2012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服装学院共同支持建设,是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服饰时尚设计产业项目。园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时尚设计人才聚集平台和中国首屈一指的时尚创新地标,助力北京乃至全国的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通讯员 李晓青


来源:海宁皮革城    作者:    编辑:张丽萍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