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三实”提升“三度”圆满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15:50:55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为扎实推进2017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促进提案落地见效。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立足“实抓、实干、实效”,提升提案办理的“力度、精度和满意度”,圆满完成全年22件政协提案件办理工作,实现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一是坚持以实抓提升办理力度。抓责任,促任务落实。第一时间成立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局长抓统筹部署,分管副局长抓协调推进,各相关科室负责人抓落实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明确牵头科室和具体承办科室,每件提案办理落实专人跟进。抓进度,促高效办理。详细制定全局办理工作计划,各承办部门细化计划,倒排进度。同时,加强办理工作的日常监督,对办理进度纳入局日常督查范围,实行每月通报,对进度慢的,及时跟进督办。抓引导,促氛围营造。基于提案办理涉及的垃圾分类管理、城市停车管理和渣土运输管理等方面需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积极借助电视、电台和局官方微信号等媒介,制作和传播宣传音频10余个。同时,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专题宣讲活动8次,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

二是坚持以实干提升办理精度。加强沟通,明确方向。及时就提案内容、办理进展、办理结果与提案委员会面沟通,听取提案委员意见,并在及时落实相关建议,共计与提案委员会面次数达50多次,与每位提案委员面对面沟通次数不少于2次。深入调研,制定措施。以质量为导向,开展办理内容的调查研究。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摸清提案涉及的问题的实情,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操作细则、渣土运输车辆全密闭装置改造方案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聚焦难点,实施攻坚。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建筑垃圾清运审批手续,提高办理效率。同时,针对提案委员反应的建筑垃圾管理难题,联合交警部门启动“霹雳执法”专项行动,开展外来渣土整治39次,严厉查处外来渣土违法处置行为33起,罚款49.15万。

三是坚持以实效提升办理满意度。垃圾分类管理方面,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覆盖率达到70%。其中,市区垃圾分类工作覆盖93个居民小区,29所学校和全部的政府机关,并建成高标准小区3个,同时推动476家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协议。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及管理方面,挖掘停车位施划潜力,市区免费停车泊位超1.3万个,32家企事业单位近1千个内部停车泊位对外实行错时开放,主要商业区域周边近300个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车无处停、乱停等现象得到缓解。渣土运输管理方面,全市六家建筑垃圾运输公司共196辆运输车统一安装顶灯标识,并完成车辆的北斗GPS系统改装升级和全密闭(苫盖)装置安装工作。


来源: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编辑:李梦云    责任编辑:李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