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省安委会考核督查嘉兴市安全生产工作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5日 15:35:49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1日至12日,省安委会督查组赴嘉兴考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听取市政府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工作台帐,抽查了市消防支队、海盐县及有关街道和企业。

考核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嘉兴过去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相比上一年分别下降35.6%和 22.8%,下降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行动迅速。利用“红船论坛”组织宣贯,出台《实施意见》,落实任务分工和时间表,推进措施落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健全“1+10”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到位。二是突出加强行业领域综合整治。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嘉兴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工贸行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成立9个督查组,抽调近百名市级部门单位干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了两轮综合督查,实现督查检查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三是规范行政执法督促企业履行法定职责。全市各地组织各类检查共1.7万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3万家(次),排查隐患8.9万项,整改率95.5%;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851起,停产停业整顿70家,提请关闭32家,追究刑事责任3人;市、县(市、区)在主流媒体分批曝光非法违法典型案例共168起,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震慑力,倒逼企业主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考核督查组组长徐洪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安全发展,落实改革发展精神,全面梳理老大难、反复性问题,重视潜在的隐患,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加强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防同类事故重复发生;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度关注容易发生事故的部位、场所,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基础保障能力。

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副秘书长章澜,市安监局局长陈玉锋等陪同考核督查。


来源:嘉兴安监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