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我市宣传文化系统“牵手”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8年01月12日 15:12:52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1月11日—12日,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黎洪伟一行来禾调研并举行座谈会。11日下午的座谈会上,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嘉兴党建现场教学点、嘉兴文化特色亮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红色文化宣传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是各类人才服务业务的权威性、专业性服务平台,全方位掌握长三角地区文化人才动态,并且一直与嘉兴宣传文化系统保持着工作联系和友好往来,因此双方有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多元运作、统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公共文化、文化产业、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展览演出等方面的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资源互通、活动对接、平台共享,加强文化人才队伍教育培养,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地宣传文化工作更快发展。重点合作领域将包括加强宣传文化专家信息资源库共享,在加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文化产业区域性合作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国家级创新研究课题的合作研究;同时在文化管理人才、艺术创作人才和文化创意人才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凭借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开展各类文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鉴于双方在现场教学方面具备差异化、互补性的特点,双方将建立和完善以“统筹协调、分类分层、合作共享”为原则的宣传文化现场教学点交流项目合作,现场教学点主要涵盖新闻宣传、文化产业、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党群建设等内容;双方还将加强“文化走亲”,组织文化艺术类展演团队到对方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并组织开展文艺作品创作研究与合作交流等。

调研组一行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考察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科技金融、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前往嘉善县大云镇,实地考察缪家村文化礼堂、甜蜜小镇迎客厅、歌斐颂巧克力和云澜湾特色文化等现场教学点。作为嘉兴市宣传文化系统与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战略框架合作建设的一部分,此次考察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相关干部人才培训工作提供参考。


来源:嘉兴文化网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