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综合频道 > 正文
“机器人+”在行动:我委召开汽车零部件行业研讨会
“机器人+重点行业”系列推送(一)
365限制投注新闻网     2017年04月28日 10:37:47     手机看新闻    我要投稿    举报

4月25日下午,嘉兴市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行业“机器人+”工作研讨会在浙江易锋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研讨会以智能数字车间为现场学习案例,以“智能制造”为“机器人+”的主攻研讨方向。研讨会邀请了加西贝拉、杭州博拉、杭州快越、航天云网等“机器人+”服务公司参加,市经信委、各地经信部门等条线管理人员和近4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举办方首先安排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易锋机械公司的数字化生产车间,该车间采用MES系统将汽车零部件生产线的多个环节进行串联,生产加工压缩机活塞、连杆、斜盘、驱动销等产品,减员、提质、增效明显。现场参观后,与会人员在易锋机械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机器人+”易锋研讨会。

首先,嘉兴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嘉兴市‘机器人+’三年行动方案和当年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了2017年嘉兴市“机器换人”的主要工作方向是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推进“机器人+”,鼓励我市企业向服务型制造和绿色制造企业方向发展。

随后,易锋机械公司总经理陆富荣向大家介绍了易锋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的蓝图;公司自动化改造部负责人姚富强向大家交流了易锋公司实施自动化与信息化改造的全部历程,介绍了公司在数字化车间改造进程中取得的点滴成果和技术经验。

接着,杭州快越公司的顾永海博士现场点评了易锋机械公司数字化车间的技术特点,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杭州快越在工厂车间无线信息化改造方面的成功案例和技术特色。之后,杭州博拉总经理周公爽、航天云网总经理贾辉也相继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优势。

之后,举办方安排所有参会企业人员(近40名)逐一发言,现场企业家和技术专家们畅所欲言、热烈探讨,就如何推进各自企业乃至行业的“机器人+”进行了深层次的经验交流,并在现场建立了微信联络群。

最后,桐乡市经信局陈东威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期待有更多的服务公司来到桐乡,与桐乡广大制造企业一道共推“机器人+”。

此次活动是2017年度“机器人+”专项行动下“机器人+重点行业”第一场活动,今年,我委还将组织一系列现场调查、研讨和沙龙等活动,为“机器人+”撬动我市传统行业的“智能制造”开好端、起好头。


来源:嘉兴经信    作者:    编辑:鲁赟    责任编辑:唐男